2010年6月13日

小平的推薦函

最近是技優資料送審的最後時間,有很多學生來問我技優要如何才能脫穎而出?
其實考試要能勝出最重要的不只是你準備什麼,還要知道哪些是教授們要看到的,
如果大家都差不多的前提下,你能有一點突出的部份,就是你加分的要件,
當然還要看哪些是有加分的,一定要努力去爭取,
就像師長推薦函,有沒有用?
我覺得很有用,也非常必要,因為沒有教授本來就認識你,如何證明你是優秀的?
所有如果有力的師長願意替你背書,就很有加分作用,
至少你是值得推薦的學生,表示你基本上是認真的,
我之前幫東吳的學生寫過推薦函,結果他考上了新竹大學的數位學習研究所,
之後新竹大學的主任還親自寫信道謝,感謝我推薦優良的學生給他們,
可想而知學術界是非常重視師長的推薦,有人背書只少不會太差。
此外,也要找對的人替你推薦,尤其是你想讀的學校系所,和推薦人的所長與背景有沒有關係,
如果有直接關係,那就很有說服力了!
這次我樂於推薦小平是他真的很值得推薦。
前前後後為了要請我幫忙寫推薦函,來了好多次,
剛好我不是在忙就是不在,他的積極讓我感到推薦這樣學生是值得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