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

990611 永樂市場~~~布商之旅

俗話說:『隔行如隔山』我想這句話若用在現今的資訊發達環境,可能會掀起些許的x及???

在投入這行後,我發現宅男宅女都是很強的,也是現今資訊發達的產物,相同的想成為真正的宅男與宅女可是不是待在家裏就是喔!我在考場中發現與認識來自各地 的高手,甚至有位國內前幾名的高材生,向我第一次的自我介紹是:我是個宅男。我笑笑的回說:宅男都是很強的高手,加油。

也的確,他從寒 假考試到現在張張過甚至張張都取得高分,我推薦他做有系統的攻取證照,他也接受我的建議,在數周後即看到他的報名訊息,這是一張很新的證照專案管理術科 2007(證照正確名稱--專案管理軟體應用),他都是自修的;考照速度非常快,更厲害的是他還是資訊非本科系的,所以對他非常印象深刻與欽佩!可以自修 學校課業又並重,考照速度與我們中心學員可以媲美,甚至分數都算高分,這是一個有為的宅男。

證照達人~~~何大師,雖說是個宅男,但宅男不代表都不出門,很榮幸認識他甚至與他結識為好友,可以聽到許許多多關於汽車到不了的景點,甚至改變了我多年 的旅行觀念,已往總覺得,只能開車或搭飛機出國旅遊,其實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一些更特殊的景點,如:火車之旅中~~~多良。這是證照達人帶給我的一個 旅遊訊息,也是讓我想去的地方,聽他說得很美及特別,環島數十趟以上的我,居然都沒聽過那個地方,更讓我驚訝的是,那還是我曾待過的一個地方,東部給我帶 來不同的人生觀念與成長,對於它我有第2個故鄉的情感,有機會一定會在去看看。

我們執行長更說是雲端的世界的人,如果沒有網路或資訊設備我想他一定會很難過!但他的宅也是很博學多問!常常出去都不會碰到塞車或擁擠的現況,現在的我不 喜歡在人擠人的地方休息,喜歡很悠閒的生活~~在休假時,問他,你怎會知道這麼荒涼但裡面有著世外桃源的下午茶店,星期一客人還那麼多,可見得餐點一定不 錯,他說我出門前都會習慣做功課,???原來是上網查來的(真是來這套,雖然上次與好友聚會我上網查來訊息與實際到訪結果差很多,害好友吃得很不開心還一 肚子氣,之後我對網路美食都抱有質疑!),但看到這些宅男們都那麼厲害之下,

我想自己也要多練功了!

對某些事務個性機車的我,現況挑戰了公司新任務,因為我想做隔間,但網路與以往配合廠商報的價格與樣式都讓我覺得,樣式無法符合我的規格、『價格』很不合理,低價的我又不喜歡,上網查查與學員媽媽聊過得知,有永樂市場可以買布。但我心
想買布簡單,但製作怎麼辦呢!後來想到職場接觸的~~上網查,經過2天學習看看與電話聯絡詢問後便心理有個譜。

到訪後看到喜歡的布質感,問起價格差點昏倒,怎和廠商報價差那麼多,包括我認為便宜家具ikea,但問題來了碼和公分怎麼計算,我的需求內容只有公分(做尺寸基礎)還以為30x30就是碼,答案是xxx

但是善良的我到處都可以遇到好人,平常好心有好報,這是我人生的座右銘。問了老闆,他告訴我你會自己做嗎?我說請人代工,代工的人我有打電話問過了,老闆 娘就說你去問代工需要多少尺碼就可以,我馬上去尋找我網路找到的態度很好的店家,把我的需求告訴他,並與他討論我要的樣式與現況已取得庫存物件配合下製做 新物,尺碼很
快的他在那邊算來算去,但他沒告訴我怎麼算只告訴我總尺碼,或許是老人家怕我偷學還是看我是笨蛋所以沒告訴我換算基本,但因為是請人 帶我前往且人在車上等就不敢要求他教我,但下次自己取件時一定要好好請教一番,但下樓挑布,真是美極了!好神奇喔,看到好多人在挑,相信裏面還有一些是學 生---應該是學設計科的都很厲害的感覺,
在與老闆討論時來了一位老闆客人要取件,原以為他是學生,看它的成品與半成品我就問說是要做舞台佈置的喔!他說嗯,我說學校作品展用的喔,看他很開心,老 闆替他說他這是要賺錢用的,這句話讓我有一個思緒,好聰明的人喔!這樣也可以做生意,自己不會做但會設計請人帶工,好厲害的年輕人!我就說,現在年輕人是 很兩極化的,在挑選布過程還與他相遇,但報價差異太大布質很有大不同,因為有人在等所以只好選定,喜歡的布質與中間報價,就結束今日的大開眼界與新的人生 經驗,完成工作覺得很充實喔!買布時,老闆還以為我是設計師,真是太抬舉我了,我說我沒那麼賢慧,我只會嘴巴用說的。

還有老闆對我包包很有興趣,這是我第2次經驗,上次在誠品書局一個男生,問我在那買的他想買乙個送朋友生日,我那時推銷自己任職的公司~~中興百貨,其實 我是在國外買的,當時告訴我同事,他還說:笨蛋,他開價5000元你直接賣它就好了!但我很喜歡自己選購的商品,除非有多一件,不然很難讓我割愛,特別是 自己挑購。

我很期待今天的產物可以不久的將來在公司內部展現,下周順利取件與在配合施工順利的話,相信學員或考生們就可以看到我心的創作囉!我喜歡永樂市場2樓及3樓,選購自己喜歡的布透過3樓巧工的師傅,創造自己喜歡的感覺!接觸湜憶才發現,幾年前的我真的是個冤大頭。

期許自己也可以當上真正宅女的那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